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

2024年8月12-14日 中国,成都

系统生物学

系统生物学(systems biology),是一个使用整体论(而非还原论)的方式, 整合不同学科、层次的信息,以研究、分析、理解(即多组学整合分析)生物系统如何行使功能的学术领域。系统生物学通过研究各个生物系统内部所有组成成分间,各分子层面上的相互关系和相互作用(例如,与细胞信号传送、代谢通路、细胞器、细胞、生理系统与生物等相关的基因和蛋白网络),期望最终能够建立整个系统的可理解模型,以及为有机体绘制完整图谱。系统生物学使用计算机模拟,数学分析的方法来构建复杂生物系统的模型。系统生物学不同于以往只注意个别的基因和蛋白质的实验生物学,研究所有的基因、所有的蛋白质和组分间的所有相互关系;其目标是:对复杂的生物系统构建计算的数学模型,从总体上预测生物系统的真实性。特别是从2000年开始,这个概念在各种环境下被广泛用于生物学。人类基因组计划是生物学中应用系统思维的一个例子,它导致新的合作的方式来处理在遗传学生物学领域的问题。系统生物学的目标之一是模拟和发现涌现的特性,细胞的,组织的和生物体的特性,作为一个系统,其理论描述只能用系统生物学的技术进行。这些通常涉及代谢网络或细胞信号传送网络。系统生物学开始于对基因和蛋白质的研究,该研究使用高通量技术来测定某物种在给定条件干涉下基因组和蛋白质组的变化。研究基因组的高通量技术包括用来测定mRNA变化的生物芯片技术。高通量蛋白质组学方法包括质谱,该技术用于鉴定蛋白质,检测蛋白修饰和量化蛋白质表达水平。
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ICCBE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系统生物学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ICCBE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CBE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